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网络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于2003年6月经省教育厅批准建设,由郑州大学网络中心和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担建设任务,并于2006年12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。建设目标是:1、建设面向河南省的开放网络实验室,构筑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网络实验平台;2、积极参与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,完成一批高水平的科研项目,使我省在国内外网络研究领域能够占有一席之地;3、通过开放、联合等多种方式,将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开发和高水平信息网络人才培养的科研基地,为河南省的信息化和经济建设服务。

实验室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学科为依托,主要研究方向为:1、下一代互联网技术;2、网络多媒体;3、地理信息系统与虚拟现实技术。自成立以来,实验室已承担多项国家级、省级科研项目,累计科研经费千余万元,培养全日制研究生100余人。

  • 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逸夫楼西

  • 电话:0371-67763186

  • 邮编:450052

  • 传真:0371-67763770

  • 电子邮箱:

  • Copyright © 2015- 互联网医疗与健康服务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